竹聆

(周叶)大白兔

*一个脑洞。大白兔周&人类叶。不确定要写多少。


*渣文笔。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有错请轻拍。╰(*´︶`*)╯


周泽楷是一只大白兔,又白又大的大白兔,比人类还要高大的大白兔。作为一只善良的兔子,他每天都窝在自己的小窝里要么睡觉要么啃胡萝卜,从不干坏事。日子虽然有点单调,但因为他性格比较安静,所以也没有想要改变这单调的生活的想法。然而有一天,一个外来的存在改变了他原本安静的兔生。


那一天他从睡梦中醒来,感觉自己的肚子空空如也,鼓声震响。腼腆又害羞的兔子为自己的窘状红了耳朵尖,然后蹦蹦跳跳走出去寻找食物了。


周泽楷家旁边的森林里有一条小河。河边的一片空地上被他开辟出来种了胡萝卜。胡萝卜被他照顾的很好,又大又红,大的都像周泽楷的兔子原形那么大了。


这里人人迹罕至,植被什么的被保护的很好,森林里的天地灵气充足,胡萝卜长得非常好。当然,周泽楷自己也长得很好,他长成了一只比普通的白兔还要大几十倍,并且能幻化出人形白兔精。


在他的印象里,森林里很多生物都成了精。比如有着一头金毛然而满身花花绿绿嘴巴不停的刷文字泡的金刚鹦鹉,眼睛一大一小经常奶孩子还有点神棍气质的黄鼠狼,力大无比看着非常凶狠可怕实际上也非常凶狠可怕的黑熊,还有经常跟在黑熊旁边的一身火红皮毛的狐狸和一条银白色的眼镜蛇……他们也都成为了妖精,还有许多认识或不认识的生物也都成了精。


胡萝卜诱人的香气引来了大白兔周泽楷,在大白兔周泽楷流着口水垂涎胡萝卜时,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大胡萝卜也引来了一个对着胡萝卜流口水的陌生的人类。


当周泽楷意识到有一个陌生的人类将要靠近自己时,千钧一发之际他发挥自己作为白兔精的优越技能,趁着人类没注意到自己瞬间就躲藏到了一棵大树后边。


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森林里来了一个人类,虽然迷惑和紧张,他也只能静静地在暗中观察。


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刚刚离家出走的叶修。


叶修一脸懵逼。他只是想要躲开家里人的搜索,一时情急才走进了一片树林迈过了一条河而已,就来到了这么一个奇怪的地方,还是怎么走也走不出的地方。“我家旁边的小树林有这么大吗?”叶修回忆着自己和叶秋小时候在树林里玩捉迷藏经常抓到对方的情形自己给了否定的答案。


由于在森林里走了大半天,叶修又累又饿,只能原地打开行李箱翻找吃的。把行李箱里里外外翻了个遍,叶修欲哭无泪“笨蛋弟弟呀,你可害死你老哥我了。”笨蛋弟弟就是笨蛋弟弟,离家出走都不带吃的,在这种地方要钱和卡有个毛用啊,叶修悲愤欲狂。


叶修漫无目的的走着,心想要饿死在这个地方的时候,他闻到了一股香味儿。


嗯,很奇异的一股香味儿,有点像胡萝卜。不过这种地方怎么会有胡萝卜呢?但是谁管他,哥都要饿死在这里了,死也要做一个饱死鬼。叶修自暴自弃地顺着香味而去。


顺着香味儿而来的叶修没有来得及发现他对面大树后面藏着的玄机。只是瞪着两双死鱼眼盯着眼前这个又大又红的诡异的胡萝卜沉默了。


“哥是不是来到了一个不得了的地方。”叶修生无可恋脸。


盯着眼前诡异得不得了的胡萝卜,叶修的肚子如雷鸣般响了起来。叶修摸着肚子,想着反正也走不出这个该死的地方,怀着早死早超生的念头,也不顾忌那么多的抱着胡萝卜用袖子擦了一下,然后直接下嘴就咬下一块,鼓着腮帮子咀嚼了起来。


叶修睁着一双死鱼眼,将嘴里的胡萝卜咽了下去,用手擦了擦嘴角  表示这胡萝卜的味道比普通的胡萝卜还要更好,可以多吃几口。于是叶修就敞开了肚皮抱着大胡萝卜吃了起来。


藏在树后还饿着肚子的大白兔周泽楷看着叶修吃起了自己要当晚饭的胡萝卜,表示自己不开心了,兔子也是有情绪的。


他委屈的看着叶修抱着属于自己的胡萝卜大块朵姬,想要冲出去,但又怕眼前饿的半死的人类把自己烤了拿来填饱肚子。听爸妈说人类都是很恐怖的生物,即使兔兔很可爱,他也会把兔兔给吃掉的,特别是在饥饿的时候。看眼前这人不知饿了多少天的架势,估计会把自吃的骨头都不剩。


可是怎么办?如果是不出去的话,这人类就会把自己的胡萝卜都吃掉,自己也会饿死的。(周周你就没想过叶修一个人类是不会有那么大的胃口能吃掉那么大个的胡萝卜吗)


周泽楷躲在树后边焦躁不安,不小心动作大了一点,发出了声音。但还在出去和不出去中纠结的周泽楷没注意到自己发出声音,并且成功的引起了已经吃饱了的叶修的注意力。


很好,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个P咧。叶修突然间被这声音给吓了一跳,不由得循着声音看过去,瞬间用眼神抓住了目标。叶修紧紧盯着自己前方的一棵不常见的粗壮的大树的边缘的一团白色的小毛团,眼光往旁边转,大树的另一边竟然还有的两只长长的耳朵。


看着微微抖动的耳朵和尾巴,叶修其实的内心是崩溃的。这是什么鬼地方,不止土地奇怪,怎么连这里的生物也那么奇怪。地方大的出不去,长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胡萝卜,还有眼前长了兔耳朵和兔尾巴的大树?这是大树成精了吗?不是说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吗?


后来叶修才知道不是大树成精了,而是是兔子成精了。


作为生长在红旗下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要跟随党的号召,崇尚科学,相信科学,一切怪力乱神都是不存在的,假的。虽然以后的叶修有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开的镇定,但刚离家出走的叶修是如此的清纯不做作。叶修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哆嗦着捡起了地上的一根木棍朝着大树走去。


眼看着长着兔耳朵和兔尾巴的大树离自己越来越近,叶修的手心汗水越来越多。在快要接近大树时,叶修紧紧攥着手中的木棍,他大喝一声,就跳到了树的后面刚要举起木棍,就和周泽楷大白兔来了个脸对脸,眼对眼,鼻子碰鼻子。


一刹那,周泽楷和叶修的脑中一片空白,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失了神。于是两人周围泛起了粉红色的泡泡,瞬间坠入了爱河……才怪!


短暂的寂静后,两人同时大叫一声,周泽楷猛的往后退了几步,叶修吓得抱紧了的棍子,一屁墩儿坐到了地上。


“你你你,你是个什么东西?”看着眼前巨大的兔子,叶修嘴巴比脑子更快,睁眼瞎的质问起了人家。


“……”你没见过兔子吗?还没收拾好心情缓过来,就无缘无故的受到了质问更加郁闷的周泽楷表示他不想说话。


“你以为不说话就行了吗,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一只兔子精。”叶修盯着眼前这个大到常人难以想象的兔子,心里虽然很害怕,但觉得输人不输阵,脸上还强装镇定的说。哥为什么这么倒霉?叶修在心里郁闷得要死。


“……”


有一见面就说人家是妖精的吗?就算是比平常的兔子要大的巨兔那也不代表这就是妖精了。还用这种语气说。这人没毛病?周泽楷无语的想。


“……嗯,兔子精。”周泽楷虽然不想承认,但还是给予了肯定的回答。他也不想在气势上输给其他人,也强装镇定。


“那个问一下哈,你吃荤的还是吃素的?”叶修这话说出来的时候声音都打着颤儿,整个人都紧绷起来了,仿佛只要周泽楷一说吃荤的,他就能马上蹦起来飞奔离去。


周泽楷心想,你在害怕什么啊?我才更应该害怕你把我给烤了吃了好吗。然而当看着叶修带着期待又紧张害怕的眼睛周泽楷又只能把心里的话默默了咽下去,然后轻轻的点一下头,怕不够明显又郑重的应了一声,“素。”


叶修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马上放松了下来,虽然还不敢太放松,但也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


也是 ,兔子怎么会吃肉呢?真是自己吓自己夏个半死。叶修在心里安慰自己。叶修此时还不知道自己给自己立了一个多大的flag,以至于他以后每每想起这件事都想穿越回去把说这句话的自己给掐死。


他打量着眼前的大白兔子,还没看几眼就感叹这妖精好萌。如果女孩子在这里了,肯定会尖叫的,就算自己也快要抑制不住要尖叫的冲动了。


看这长长的耳朵,水润润又亮闪闪、圆溜溜的大眼睛,时不时微微动的三瓣嘴,长长的还在颤抖着的胡须,还有那肥肥胖胖圆圆滚滚毛绒绒的身子,短又胖的四肢……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作为不是绒毛控的叶修看着看着快要压抑不住心里的冲动了。


看着眼前又威风又萌的大兔子,叶修突然想起了刚刚短暂的对视在大白兔子眼中看到了清澈而又明亮的光芒闪烁着,如同天上的银河带着群星揉碎在这漂亮眼眸里。


有着这样一双眸子的妖精,肯定是一只好的妖精,还是一只非常萌的妖精。叶修一边想一边为自己的颜控找理由。嗯,兔也是有颜值的。


在叶修打量自己的时候,周泽楷也打量着对面的叶修。原来人类是这个样子啊。有点瘦,个子还没有自己高,脸有点圆,皮肤很白,手也很好看。看着看着周泽楷入了神,心里像装了几百只小白兔在怦怦跳。


“既然你吃素的那就行,你是不会伤害我的对吧。来来,我们先认识一下,我叫叶修,你叫什么呀?顺便问一句,哥好看吗”叶修看着眼前正专注着打量自己的妖精似笑非笑的说。


“周泽楷。”偷看别人被发现了,周泽楷耳朵尖悄悄地红了,条件反射的回答道,眼睛也不知道要放哪里。


“哦,那我叫你小周好了。小周啊,哥问你,这里是哪里呀?”叶修看着这样的周泽楷笑意更深了,他笑着靠近周泽楷一点。


“荣耀森林。”周泽楷勉强按压自己的心跳,故作镇定的说。


“荣耀森林啊,没听说过我家附近有这么一座森林啊。算了,这不是重点,小周啊,哥问你,怎么才能离开这里?”


“叶修,要离开?害怕我?”只听到叶修要离开周泽楷急忙的问道。虽然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内心不想叶修离开,但这种心情那么的强烈,他选择遵从自己的内心不想让叶修离开。


“呃……不是哈,小周那么萌,哥怎么会害怕呢?哥喜欢还来不及呢。只是哥被困在这找不到出去的路了,而天马上就黑了,在森林里不好停留太久,不是因为小周哈。”叶修看着小周大而明亮的眼睛泛起了水雾,委屈控诉地看着自己,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他事一样,手忙脚乱的安慰着他。


“叶修,可以,去我家”闻言,周泽楷眼中放射出希冀的光芒,紧张又期待的看着叶修。


这眼神又要叶修想起了刚开始和周泽楷对视时的那一个眼,嘴比脑快了一步,“好”。等叶修意识到自己说了啥时,后悔都不顶用了。


叶修用谴责的目光看着周泽楷,周泽楷则无辜的回望,两人对视良久,最后叶修败下阵来。“想不到啊,想不到你是这样的小周。”叶修脸上带着无奈的对周泽楷说,却没注意到自己眼中的宠溺。


周泽楷看着叶修眼中的宠溺,眼睛更亮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周泽楷也看着叶修。两人对望,气氛温馨又甜蜜。


“咕噜~咕噜噜~”声如惊雷般响起将一人一兔营造出的气氛 破坏掉了。叶修笑弯了眉眼,周泽楷则低下头,整只兔如同被煮熟了一般泛着红。当叶修看着周泽楷垂着两只耳朵贴着脑袋,然后把脑袋埋在两只前爪里的时候,终于忍不住扑哧的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刚刚的情绪大起大落,周泽楷都忘记了自己是出来觅食的。本来消停下去的肚子,现在又不甘寂寞的响了起来。“咕噜咕噜~”的声音和叶修的“哈哈哈哈哈~”弄出了个二重奏,把枝头上的小鸟都吓跑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捂着肚子弯着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眼泪都笑了出来,便生气的拿起一边被叶修啃过的胡萝卜泄愤般狂啃了起来。


等叶修缓过气来,看到周泽楷正在啃着胡萝卜泄愤,刚要笑,突然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不可抑制的红了起来。“瞬间接吻什么的,哥可没有瞎想啊”。叶修在心里嘀咕。


和周泽楷在一旁啃着胡萝卜一边不动声色的注意着叶修,顺利的把叶修害羞的神色收入眼中。顿时大为惊奇,胡萝卜也不吃了,就围着叶修左瞅瞅右瞅瞅。看的叶修被他这个动作闹得更加不好意思了。


“咳,好啦,小周别看了,赶快吃完,然后我们去你家吧”叶修赶紧转移注意力。


周泽楷对着叶修笑弯了眼,轻轻的应了一声。“好。”


于是,周泽楷吃完胡萝卜就牵着刚离家出走的叶修回到自己的小窝。


评论(1)

热度(2)